自然率真不事雕琢 岛城名家张维柱书法一览

张维柱作品《多心经》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 张维柱,号净增居士、四箴堂主,男,1971年生,青岛即墨人。作为青岛青年书法家中的佼佼者,张维柱尤善楷书,年轻时即成名,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时,年仅36岁。著名书法家张杰三称赞他的作品“自然率真,不事雕琢,沉雄貌美,古意盎然”。

    张维柱是九三学社社员,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政协青岛市北区篆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市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市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维柱

    张维柱书法作品获奖入展第八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第四届全国楹联书法展,第二届全国隶书展,第六届全国刻字展,西泠印社第三届国际书法篆刻展,首届中国书画小品展,山东省第三、四、五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山东省2006群星奖书法一等奖,山东省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出版《张维柱书法作品集》。

张维柱作品

    近年来,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张维柱热心参加社会活动,把粉笔字培训班办到了自己所在的社区里,受到欢迎的程度令人吃惊;在糖球会、啤酒节、浮山所1388文化山会上,都能看到他义卖书画的活跃姿态。几年来,通过这条渠道,他已将义卖所得的数千元交给了青岛市红十字会,并为此而获得该会正式颁发的“感谢状”。他曾被评为九三学社优秀社员。“人善字正,气清笔灵”,今天的张维柱,已经达到了此等境界。

张维柱作品

张维柱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