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内首家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亮相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7-07-05 12:44:50 字号:TT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新研发的事故预防装置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张鸣飞)5日上午,青岛“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在崂山区国信体育场正式开门纳客。该创新空间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是目前国内首家以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为主题的专业众创空间,该空间主要致力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技术产品、理念设计、文化教育的创新创造,旨在打造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创新服务平台。

    创新空间面向草根创客 成新型企业孵化器

    青岛“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聚焦应急安全和智慧城市两个领域,面向全国草根创客、创新团队和小微企业发出邀请,加入空间团队,并为所有会员提供商务法律咨询、基金技术支持、人力资源保障等“一站式”服务,让所有创客和创新团队更好关注创新创造本身。该创新空间一方面融合吸纳各类创客、团队的技术、设计、理念甚至好主意好点子,另一方面深入对接政府事业单位、企业公司、科研院所的实际需求,延伸上下游“供需”触角,有效桥接,深度整合,真正形成创新成长型企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

    目前,经过半年来的试运行,创新空间已经吸纳了一批创新型企业、公司及创客入驻,初步形成了一批创新成果。

    入驻团队研发特种绳缆 创四个中国第一

    记者在创新中心看到了“华凯海洋”团队研发的特种绳缆,导览人员告诉记者,该种绳缆以高强度、低延伸率、抗腐蚀等特性,已经实际应用于民用、军事、科考领域,并创下中国绳缆界四个第一:中国深度、中国强度、中国温度以及中国精度。

    新研发无人机监管系统 黑飞乱飞成往事

    “山川瀚海”团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无人机乱飞导致事故的情况屡有发生,于是他们计划研发无人机云平台监管系统,提出通过云平台管理模式有效解决困扰城市管理中无人机“黑飞乱飞”的隐患。

    众团队百花齐放 自动报警等装置解决应急问题

    在创新空间,记者还看到了创科团队自主研发的电梯安全检测平台与智慧消防安全服务平台等系统,各种监测平台可以在发生故障时自动报警、自动传输,实现了安全方面的无死角监控管理,为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安装了一只“天眼”。

    今后,创新空间还将始终聚焦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和智慧城市领域,汇聚各方信息和技术资源优势,定期发布专业领域各种需求,不断推进技术、产品、设计、理念、文化创新,有力推动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公共安全与智慧城市领域创新创造的聚集地和制高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