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举办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实战赛颁奖暨合伙人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 2017-05-12 16:42:29 字号:TT

    5月12日上午,青岛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实战赛颁奖暨大学生跨境电商合伙人计划启动仪式,在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举办,开启了大学生跨境电商实训实战的常态化、长效化新时代。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调研员张巧云,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王永健,中共李沧区委副书记于洋,青岛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焦伟出席,团市委相关部门、李沧区相关单位、青岛各高校团委及创客、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青岛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实战赛,是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中共李沧区委、青岛邮政公司、青岛学联专门针对跨境电商发展策划举办的一次创新创业实战活动,以“实战争锋,海纳百川”为主题,旨在通过实战赛的形式,突破纸上谈兵的局限,检验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的能力,为青岛市跨境电商的发展培养人才,锻炼队伍。“此次活动的发起使企业可以直接和大学生接触,向大学生传授经营的理念和经验,这样大学生毕业后也可以更快和企业对接,企业也发现了许多优秀的人才,这样无论对企业还是学生双方都提供了很多的好处”获得大赛第一名的精英导师杜瑞鹏介绍到。

    大赛共有17所高校、1200余名同学参加。青岛大学的杨肖力挫群雄取得第一名,店铺交易额达到34.5万元;第二名青岛科技大学的崔新泉店铺交易额21.5万元;第三名青岛农业大学的姜岱琨店铺交易额14.5万元,成绩令人鼓舞,为青创行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仪式上,对在青岛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实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精英导师、优秀大学生创客和优秀组织团队进行表彰和奖励。

    青岛大学生跨境电商合伙人计划,每年举办一期,每期赛程6个月,分为活动启动、报名初审、电商实训、评审颁奖四个阶段。活动指定平台为亚马逊,以参赛选手赛程内,在亚马逊平台上新注册的店铺所产生的交易额的多少为唯一评定标准。

    活动中,将对面试通过的参赛大学生进行拓展训练和电商培训,评选月度之星奖、赛季业绩奖、赛季团队奖,并给予相应的奖金。通过合伙人计划,鼓励大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实战,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把青春的智慧与汗水汇集到争先争优的竞争实战中,在创新、创业中闯出青春风采、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李沧区对跨境电商产业十分重视,与青岛邮政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专门组建的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已成为青岛跨境电商的重要载体。

    青岛大学生跨境电商合伙人计划,将依托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促进跨境电商企业和大学生创客共发展、同进步,在园区发展、区域发展、个人发展中实现多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