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访党代表】王倩:将拉长夏庄草莓产业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7-03-31 19:45: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来自夏庄的市党代表王倩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是青岛赫赫有名的“草莓公主”。身为曹村草莓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的她,目前经营着近2000亩现代农场。党代会报告中对都市现代农业、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等方面的规划和目标,让王倩振奋不已。

    王倩说,夏庄周边从1993年就开始种草莓,以往都是各自为战、散户经营,在一定程度上遇到了瓶颈。在2007年他们成立合作社后,150多户草莓种植户开始抱团发展,社员只需要管好草莓种植即可,价格、销售、物流等都有统一的配套。而且,家家户户有了发展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的劲头,这样一来收入成倍增加,“原先一亩地草莓产值也就两万元左右,现在一亩地的产值增加到十三四万元,都是绿色无公害的,很受大家欢迎。”王倩说。

    如今,很多农民成了技术创新人才,王倩介绍,他们合作社有不少社员已经走出去,到外地做起了草莓种植的技术顾问,“都是人家请过去的,来回包路费,有的去德州、胶州、莱西、平度,最远的到了新疆。”

    王倩说,下一步,他们打算根据报告中对都市现代农业、绿色工厂以及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等方面的规划和目标,再次进行产业链的拉长和延伸,不仅种植草莓,还要种植其他一些绿色优质的瓜果蔬菜等,并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同时,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新的品种,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做出表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