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访党代表】刘青梅:棘洪滩造动车奔向全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7-03-31 14:00:4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依托‘阳光城阳’这一总抓手,棘洪滩将全力深化改革,打造全球高速列车先进制造基地和‘动车小镇’,让棘洪滩生产的动车组驰骋全球。”3月31日,市党代表、棘洪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青梅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刘青梅说,棘洪滩是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战略中重要的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建设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的重要组团,还是全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聚集区域。目前,全国在线运营的动车组65%从棘洪滩驶出,将来,棘洪滩生产的动车组不仅要驰骋全国,而且还要纵横全球。

    刘青梅说,自2016年9月5日国家科技部和国资委正式批复了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这一首个“国”字号技术创新中心后,棘洪滩已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创新中心将打造轨道交通全球研发中心、全球制造中心、全球博览中心、全球VR旅游中心以及区域性服务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六大中心”,未来将集聚全球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引领世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今后一段时期,棘洪滩将围绕创新中心建设,简化办事程序,加强社区管理及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优化党员干部队伍,做实民生工程,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青梅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