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连平青岛论剑 房地产成交下半年可能出现下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07-19 13:06:2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上半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实体经济继续疲软。作为投资者如何在投资前洞察先机?在16日举行的2016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为岛城金融投资者“出谋划策”,吸引了六百余名投资者参与。

    16日,2016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暨经传多赢中小投资者教育巡讲青岛站活动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该活动由广州经传多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中,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首先给在场的投资者们分析了前不久发生的英国脱欧给全球市场带来的影响。他介绍,2015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带动2016年初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房地产业仍处于去库存阶段,土地成交和新开工规模受限,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开放投资增速放缓,去年增速5%-7%,高于去年。

    “上半年食品价格涨幅大。”连平介绍,物价总得来说上半年CPI明显上升,现在又平稳下来了,又回到了2%以内。货币流通性对物价的抬升作用在上半年已经显现,下半年进一步推升CPI的作用有限。上半年食品价格涨幅较大,部分供需吃紧的食品价格剧烈波动仍需引起关注,而非食品价格涨幅平稳,石油相关消费品价格低位回升,旅游、服务类价格稳定上涨。预计全年CPI平均涨幅在2%左右,其中食品价格涨幅在4%—6%。

    连平分析,下半年经济增长不利因素来说有两条,第一条就是前面所讲的民间投资增速下滑。民间投资在整个投资当中占的比重是62%。第二个就是房地产投资,从上半年来看它出现了反弹但是下半年来看可能这个投资的增速会下滑,目前政策的主基调还是进一步去库存,除了少数城市要进行调控以外,大部分的城市基本上还是比较宽松的。这一轮的房地产投资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以后,不大会出现迅速大幅度地回落,还是能够在一定水平上维持一段时间,预计房地产的成交下半年不如今年上半年。

    除了不利因素,有两个有利因素。第一个是今年的上半年,人民币不仅对美元贬值,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贬值在百分之四点几,对下半年出口有好处。第二是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中国的地方政府也是财务主体,它的状况改善,对于推动经济增长是有好处的。这些下半年都会产生积极效益。(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