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崂山对抽检茶企回头看 20余批次崂山茶全部合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06-12 09:31: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崂山区食药局从6月2日开始,对崂山茶进行专项抽检,目前共抽检了20余批次。根据专业检测机构的检验,所有抽检样品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全部合格。

    针对前期发现的崂山茶企生产规范方面的问题,崂山区食药局执法人员对青岛晓阳春等茶企进行了一次“回头看”。从现场检查情况看,青岛晓阳春等茶企严格落实新版《食品安全法》,其中,“工作衣帽着装不整齐,上墙工作制度不规范”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整改前

整改后

    近两年来,崂山食药部门对崂山茶生产企业安排了六十多批次的检测,从检测结果看,没有发现农残和重金属超标问题。下一步,崂山食药部门将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相关要求,加大对崂山茶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年将对崂山茶生产企业抽检百余批次,确保茶叶质量安全。

    目前崂山区共有49家取得生产许可的崂山茶企业。随着品牌越来越响,质量问题也受到广泛关注。近年来,崂山区积极推行崂山茶用药、用肥、品种改良“三项直补”惠农政策,政府掏钱给茶农发放生物有机农药,并禁止高毒农药的售卖和使用;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对产品质量更加重视,不断完善工艺流程,从源头把关,确保安全。同时,食药部门也加强了对茶叶生产的监管,并对茶叶生产企业进行教育和引导,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