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5版:探索
3  4  
CEB 版 PDF 版
每年品尝上千种 平时只喝矿泉水
顶级大师品酒,只尝不喝
战争的馈赠——
雷达“爆”出玉米花
国外的节约奇招
跟踪卷毛狗的人
等候最浪漫的伟大爱情
英格丽·褒曼生活揭秘
最离奇的新业务
      
返回主页 | 青岛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女声朗读】【男声朗读】【粤语朗读】【打印】  

左撇子女性短寿?
这一说法在学术界尚有争议
青岛新闻网  日期: 2007-05-03  来源: 青岛晚报  
  新华社电 路透社1日报道,荷兰科学家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左撇子女性患各种疾病死亡的风险可能较高。不过,这一说法在学术界尚有不小争议。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专家说,许多学术研究认为,左撇子习性与许多疾病有关联,尽管这一说法目前还远不是定论。

  研究者对12178名荷兰中年女性作出长达13年的跟踪调查,252名被访者已去世。结果显示,与惯用右手的女性相比,左撇子女性患各种疾病去世的可能性高40%。其中,患癌症死亡的可能性高70%,患血液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的可能性高30%。更让人吃惊的是,左撇子女性与右撇子女性相比,患乳腺癌去世的几率高2倍,患直肠癌去世的几率高出近5倍,患脑血管疾病去世的几率高3倍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青岛新闻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