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北安街道强化农业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农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3-01-13 22: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应娇)岁末年初,春节临近,随着低温雨雪冰冻及雾霾天气增多,农业安全生产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时期。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管理,近日,北安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应急办、动检站等职能部门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扎实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处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将大规模畜禽养殖户、农业合作社、农机设施、水域安全等方面作为重点,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全面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此次共检查大规模畜禽养殖户4户,农业合作社7家、主要河流3条、水湾水库5处,农机合作社3家。针对检查发现的用电安全意识薄弱、煤炉取暖、水域警示标志不醒目等具体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告知有关生产责任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台账记录、销号管理,整改后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农业安全生产落实到最末梢。

农业服务中心联合应急办、动检站对养殖场在用电、消防器材配备、污水池及粪便储存场所的防护设施配备、生煤炉子取暖、动物疫病等方面隐患进行排查。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工作人员对辖区主要河流、水湾水库等水域安全隐患进行隐排查,对警示标志不醒目的,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修复和设立,确保每一处水域都有明显的警示标志。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农业合作社及农机等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醒生产单位注意用电安全、群暖安全等问题多发方面。

北安街道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清醒认识,将此次检查作为新的一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入点,深入辖区企业、养殖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同时加大了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落细排查整改措施,打通农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北安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农业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加强农业安全生产政策宣传,常态化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健全农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全处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