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日报社论: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热烈祝贺青岛两会胜利闭幕

2023-01-02 09:1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论

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热烈祝贺青岛两会胜利闭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体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履职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展望开局之年,我们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减弱,我国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展望开局之年,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这种信心和力量,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于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战略机遇叠加,来自于青岛多年来积累的坚实发展基础,来自于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全新提升,来自于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前进道路上,只要我们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核心凝聚力量,思想指引方向。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扛牢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国之重任”,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青岛见行动”。

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征程上,我们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挖掘内需潜力、增强产业实力、激发经济活力、提升转型动力,加快打造“六个城市”,努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要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机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突出抓手,以绿色低碳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加快布局建设新兴产业专业园区,培育壮大24条重点产业链,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

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扎实推动各项民生实事和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始终坚持突出实干实绩鲜明导向。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2022年,全市上下开展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突出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能力在实践中得到充分锻炼、全面提升。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把这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保持下去,坚持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把行之有效的工作路数打法坚持下去,大力锻造“实干家”队伍,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成为事业追求,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岛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