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1 14:3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陆治原讲话 王鲁明主持 赵豪志汲斌昌邓云锋出席

表决通过《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各项决议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日讯 青岛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61名,出席全体会议的代表3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治原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鲁明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红兵、栾新、韩守信、张建刚、陈金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豪志、汲斌昌、邓云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表决方式,先后通过了《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青岛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陆治原讲话。他指出,青岛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了大会圆满顺利。

陆治原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机遇,加快打造“六个城市”,努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扎实推动各项民生实事和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突出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把行之有效的工作路数打法坚持下去,大力锻造“实干家”队伍,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开创新时代青岛人大工作新局面。

陆治原最后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岛篇章!

王鲁明在主持会议时说,陆治原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成果,充分肯定了全市2022年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人大代表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篇章,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六十”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按照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建军、孙永红、马立新、于玉、耿涛、张新竹、刘升勤、常红军、陈大维、张正智、段连才、姜巧珍、李苏满、张元升、崔作、薛庆国、王久军、李建新、李刚、吴锦标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刘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