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96件,确定立案492件

2023-01-01 14:3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踊跃提交提案 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96件,确定立案492件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了解到,截至2022年12月26日2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9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立案492件,立案率82.55%,其中组织提案43件,界别提案25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24件。

本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内容广泛,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提案最多,共155件,占31.5%;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提案112件,占22.7%;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提案97件,占19.7%;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提案59件,占12%;关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提案43件,占8.7%。同时,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给予特别关注,提出提案26件,占5.4%。

委员们还围绕以新基建新路径新生态赋能智慧农业,建设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推进人工智能精准赋能实体经济深度应用,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推动青岛在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列,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提升群众身心健康水平,完善多元化调解机制、提高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会展业发展,振兴青岛“新实体经济”等提出了提案。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提案办理的有关规定,对立案的提案及时交送承办单位;对于时效性强的提案,将按照《市政协关于防控疫情期间提案应急处理办法》,随收随审、特事特办;对未予立案的,按规定妥善处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转为社情民意信息或委员来信等;对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处理交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承办单位和提案人的联系,认真做好沟通协调和督办问效等工作,在“办得好”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办理成效,为我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