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码”上显温情 北安街道人性化助力场所码应用

2022-10-05 21: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5日讯 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不容小觑的作用,成为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溯源的重要手段,然而对于老年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而言,正常出行却面临一道“技术门槛”。如何解决辖区内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扫码通行问题?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想实招、出妙招,切实可行走出一条方便扫码的温馨之路。

首先,街道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为老年人及学生申领印制静态码的通知》,由办事处统一印制“静态码”,制作卡套包装由老人、儿童随身携带,出入公共场所时以便进行“反向扫码”。

为高效推进静态码申领工作,街道指挥部办公室成立培训小组,对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长、志愿者开展静态码申领业务培训,并协助社区组织老年人申领“静态码”。

截至10月4日,街道共分发《“静态码”申领明白纸》17000余份,申领并印制静态码9000余人。此外,街道还组织各责任单位对场所负责人开展“反向扫码”培训,要求各场所引导群众主动扫码的同时,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进行反向扫码。

下一步,北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自觉扫码”的良好氛围的同时,积极引导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主动出示静态码,以精细化服务提升疫情防控“温度”,筑牢共抗疫情坚实防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