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4 21: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通讯员 廖春宏 赵腾腾)8月3日下午,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和谐家风”主题活动。

“金婚银婚过七夕,和谐文明家风永传承”

下午,新都社区文明实践站里好热闹。首先,活动邀请了社区里的4对金婚、银婚夫妇在新都社区开展“金婚银婚过七夕,传承文明和谐家风”主题活动,老人们将一束束精心包扎的创意“饽花花束”送给自己的老伴儿,并说出了最想对妻子说的话。收到鲜花和真情表白的阿姨们,有的感动得留下了幸福的眼泪,有的则笑开了花。期间,每对夫妻通过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解锁家庭幸福密码,传递家训家风正能量。最后,新都社区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为现场金婚、银婚家庭拍摄了纪念照,制作装裱后将送给老人留作纪念。

“七月七烙巧果,实践站里饽花香”

如今,孩子们只吃到现成的饽花,不知道饽花是怎么做的,体验不到卡饽花的乐趣。今天,社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现场制作饽花,将白面加上鸡蛋和白糖和好、起发后,撕成小块面团,再用手揉搓成一个个的小圆团,放入榼子,摁平后卡出来,造型各异的饽花就做成了。

品尝传统味道,重温七夕记忆。饽花承载的不仅仅是对于节日的回忆,更多的还是人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最后,活动在甜蜜和谐的气氛中完满结束,不仅让居民朋友们亲手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更是将传统节日与传统美德有效结合,在融洽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睦、丰富家庭生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一束束的鲜花寄寓了大家对生活美好的祝愿,更让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