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志愿红”守护“海洋蓝” “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07-06 10: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郭鹏飞 实习记者 惠丽媛)7月5日下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山东大学(青岛)开展的“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党建联建聚合力 推动海洋强省建设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办公室主任尤民希宣读《“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与会领导为“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授旗,共同启动志愿服务活动按钮,各与会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签订“四方”党建联建、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省生态环境厅和山东大学(青岛)的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随着海洋强省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拥抱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加快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热潮正在齐鲁大地蓬勃兴起。此次“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以保护海洋、河流生态环境为目的,通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推广等公益活动,增强周边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生活和消费方式;向群众发送环境违法问题有奖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监督,发现并举报河海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共同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为我省海洋强省建设奉献力量。

红色引领走在前 助力环境质量跃升开新局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发挥党建引领、落实实践育人的新探索。”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谈到,开展“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将生态环境保护根植民心,培养锻炼学生的奉献意识和实践能力,筑牢沿海沿河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对青岛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来说,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希泮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肩负起生态环境建设的重任,共同推进保河护海志愿服务行动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好海洋守护军 共建清洁美丽即墨

“即墨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实施‘四减四增’三年行动,集中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也希望‘小蓝帽’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保河护海’的宣传者、监督者、参与者,引导更多市民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大家携手共建清洁美丽即墨,共享碧水蓝天美丽海湾!”即墨区副区长丁明启说。

山东依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是山东发展的最大动能、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活动最后,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洁谈到,“希望志愿者们带领广大公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美丽海湾、美丽河湖建设中来,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守护好海洋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海洋生态环境需要,让山东的海洋水清滩净、岸绿湾美、鱼鸥翔集、人人向往!”

下步工作中,“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将按照活动计划安排和“制定活动方案—审批活动方案—组织志愿活动—上报活动情况”闭环工作机制要求,在组织对志愿者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每次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查找活动不足,不断改进活动方式,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努力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全力保护好河海生态环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最大的努力和应有的担当。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办公室、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部分媒体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