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艺术城市唱响青春之岛!2022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06-26 14: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6月25日晚,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晚报、掌控传媒承办的2022“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总决赛,在太平路33号原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成功举行。

创立于2021年3月的青年音乐节,立足青岛,辐射全国,是我市目前唯一以高校大学生为主要互动对象的官方原创音乐+演艺活动平台。在举办第二届之际,被列入2022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重点活动板块,体现了该项活动市场影响力与未来的高成长性。

依托突出原创、注重本土、全方位创新的理念,重点聚焦在青28所高校近30万大学生群体,青年音乐节致力于发现培养高校原创音乐,为本地青年音乐人开辟转化通道。从2021年第一届走出的“镜面城市”“城市动物”等多支乐队,已与知名音乐制作公司塔岩唱片成功签约,在校园内引起强烈反响。音乐节举办两届以来,今日头条、人民网、百度、网易、咪咕音乐等头部媒体和平台给予重点关注报道,全网流量突破2800万,青年音乐节品牌影响力迅速放大。

2022年青年音乐节自去年10月下旬启动,陆续走进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6场大型校园海选场场爆满,今年4月线上复赛期间,场内外互动人数突破24万人次,掌上青岛展播平台浏览人数突破16万,参与投票人次突破8万。

总决赛现场,共有来自12所高校的20组优秀校园音乐人同场竞技,是近年来青岛高校最高水平的一次原创音乐展示。最终,来自青岛大学的张立标、中国海洋大学的宋俊彤、青岛理工大学的孙晓分获冠亚季军,获得奖杯、奖金和由塔岩唱片提供的校园音乐扶持计划大礼包。另外,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 They sea乐队以近万票数喜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市委宣传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新媒体协会等有关领导以及部分驻青高校代表现场观看总决赛。

担纲总决赛评委的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静怡表示,青年音乐节是青岛音乐节庆众多活动中一朵清新的艺术之花,活动定位青年群体,聚焦高校学子很有意义,活动组织有序,现场氛围热烈,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和办赛水平,希望这样的音乐节年年举办,尽快推向全国和全球,以音乐为媒融合更多年轻时尚元素,搭建吸引国内外青年来青创业创新平台,成为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重要窗口。

记者同时从组委会获悉,2023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将进一步升级,同步举办半岛城市群高校青春歌会。大赛校园海选活动将于今年10月下旬启动,招商工作近期将开始,面向全国诚邀艺术城市建设“合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