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北安街道“一窗受理”全覆盖 便民服务无盲点

2022-07-04 09: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北安街道从便民、利民、为民的角度出发,为减少群众、企业办事时间,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便务服务新模式,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全覆盖,提高群众满意度。

办事效率高,一窗办多事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窗受理”区域共设立11个综合受理窗口,减少群众等待办业务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帮助群众解决业务上的“疑难杂症”。在综合受理窗口设立了5部电话,号码对群众公开,有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

杜先生前来办理个体营业执照设立业务,工作人员引导他到智能叫号设备前取号,然后直接到商事登记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提交材料、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简短沟通交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业务顺利办完。“没想到现在办理业务这么方便了,不用排队,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而且工作人员态度热情、服务周到。”杜先生对这次的政务服务爽快地按下“非常满意”的按键。

服务质量优,群众说了算

业务办得好不好,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业务办理区每一个综合窗口都设有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业务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及时收集群众的服务评价,实时改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意见箱、意见簿和线下“吐槽找茬窗口”,广泛收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做实做细,确保群众咨询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一窗受理”实现群众办理业务“排一次队、叫一次号、交一次材料、跑一趟腿、一次办好”,有效减轻了群众办事成本,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下一步,北安街道将加大力度、优化审批、强化监督,提升服务,以“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