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城阳区举办生物多样性日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20 14: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韩千帆)初夏的青岛万物竞秀,5月19日上午,2022年城阳区生物多样性日文明实践活动在河套街道大沽河湿地万亩林场堤岸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指导,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城阳区自然资源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与社会组织、志愿林长、青少年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会代表观看了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片,主持人宣读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贺信,对2021年度优秀民间林长、志愿林长、志愿林长文明实践站和“为鸟安家”优秀组织单位通报表彰并颁奖。此次获评“为鸟安家”优秀组织单位之一的城阳区天泰城学校政教处主任王艳介绍说:“学校非常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通过与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合作,在每年爱鸟周、世界生物多样性日等重要节点都会组织开展“为鸟安家”爱心鸟巢手工艺创作大赛、生态科普手抄报展等一系列活动。学校将继续做好生态文明教育,激发同学们保护鸟类、保护环境的热情,为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物多样性保护一定要从未成年人抓起,用好域内的森林、湿地、入海口,成为自然课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介绍,通过让青少年参与野生动物救护放归、红外线相机监测、为鸟安家助力乡村振兴等公益行动,增强青少年心中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而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和后劲。

会后,参会代表共同对青岛市母亲河大沽河入海口湿地进行了巡护,青岛市公安局警犬基地的训导员和三条警犬也加入到了“志愿”林长巡护行列。通过巡训结合,共同守护母亲河生物多样性。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监控中心主任王晓霞现场表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遇见生物多样性之美。近年来,城阳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大与环保公益组织、环境教育基地、志愿组织的交流合作,充分把握世界湿地日、世界地球日、爱鸟周、生物多样性日和世界环境日等宣传节点,先后举办了志愿湾长文明实践活动、青年与生物多样性会客厅活动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辖区生态环境管理,与志愿组织、社区公众携手,创建全民参与环保、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环境。”

据悉,目前城阳区已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嘴端中华凤头燕鸥、金雕、遗鸥、青头潜鸭、黄嘴白鹭等近十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凤头鸊鷉、震旦鸦雀、游隼等二十余种,仅大沽河流域就记录到各种鸟类160余种。城阳区夏庄街道分布的2000余株濒危植物青岛百合,也将在近日盛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