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爱无疆 抗疫有我” 莱西市爱心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暖心事系列之二
    发布时间:2022-05-16

      疫情发生以来,莱西市慈善总会迅速反应,积极呼吁社会各界承担社会责任。这期间涌现出一批心系家乡的爱心企业,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展现了爱心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疫情发生后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为疫情防控捐款50万元;此次疫情捐款100万元,勇担社会责任,弘扬奉献精神,为莱西市疫情防控提供了积极帮助。

      守望相助,共筑屏障

      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刻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针对本次捐赠,瀚生集团董事局主席马秀臻表示:“青岛瀚生作为植根于莱西、成长于莱西、在莱西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本土企业,在疫情紧要时刻积极贡献我们企业的一份力量,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与应有的社会担当!我们要与一线抗疫人员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员工,积极配合公司驻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员工及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开展员工健康管理,实行分时就餐及错峰就餐,加大了食堂、办公场所的通风换气及清洁消毒工作。同时居家的员工积极配合社区,通过报名志愿者、参加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后勤贡献力量。

     扶贫济困,奉献担当

      “扶贫济困、行善积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穷则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作为企业家要将做大做强企业和参与公益事业积极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慈善事业的行动者、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为社会和谐、共同富裕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马秀臻说道。

      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发展中回馈社会,累计向社会各类捐助1000余万元,连续多年被评为莱西市十佳慈善单位。  

      积极捐资参与教育事业

      自2010年起连续十年出资30多万元在青岛农业大学设立“瀚生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出资10余万元与青岛农大联合举办两期“瀚生卓越农化班”,开启了校企合作办学加实习的新模式。向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云南马关教体局捐赠教育帮扶资金10余万元;出资50万元向贵州省毕节地区捐赠一所希望小学。2021年3月向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款1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

      积极捐资参与体育事业

      多年来出资100余万元赞助了山东省第一届农药行业乒乓球赛、青岛市第一届乒乓球王赛以及山东省第四届“乒协杯”乒乓球团体赛、中甲、中超乒乓球赛等多项体育赛事,为全民健身运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积极参与扶贫事业

      多年来向青岛新农村建设、贵州贫困地区、云南香格里拉地区、甘肃省两当县、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云南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等扶贫捐赠50余万元,为扶贫工作做出了企业的贡献。
      积极参与本地慈善事业

      2017年6月向莱西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并且每年向莱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2020年2月向莱西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0万元,2022年3月又积极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支援抗击新冠疫情。

 来源:莱西市慈善总会提供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