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 抗疫故事宣讲 请分享青岛西海岸新区赵希明、杨丽丽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13

赵希明: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冲锋在战“疫”一线

      赵希明,1973年2月出生,现任青岛西海岸新区殡仪馆党支部副书记,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

提高站位,坚决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作为支部副书记,赵希明带头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行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与要求,积极督导落实《青岛西海岸新区殡仪馆关于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号召全馆职工合力战“疫”。工作之余积极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以及科学抗疫知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殡仪馆公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保障殡仪服务对象安全

      赵希明主动报名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应急第三梯队志愿者,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支援任务,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结合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工作实际,提出疫情防控期间职工餐厅应坚决实行错峰就餐,及时制定相关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并督促职工严格落实;主动深入一线,坚持每日到馆区进行现场督导,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安排部署馆区北门入口处设置临时留观室,对发烧发热等疑似病例进行隔离观察,并安排扩大消杀范围,加密消毒频次。他身体力行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中,按照要求采购储备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外科口罩、防护衣、隔离衣、眼罩、防护帽等物资,确保储备数量充足。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提议通过广播循环播放《青岛西海岸新区殡仪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以督促来馆治丧群众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以及提醒其他当前重点工作。

从严要求,带头管好殡仪馆每一名员工

       赵希明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还经常督促职工佩戴口罩,提醒大家不要聚集,为职工解决生活上的难题,把职工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他劝导群众在馆区不要抽烟,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提醒家属间隔就坐,为等候取骨灰的群众打开窗户进行通风,把到馆里办丧事的群众当亲人一样对待,展现了西海岸新区殡葬队伍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杨丽丽:我的战位请放心

      杨丽丽,1987年5月出生,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福利中心护理部护理组长。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杨丽丽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服务对象又属于老弱病残特殊群体,身体基础较弱,自身防疫能力不足,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她作为福利中心1、2、3号楼的班组带头人,事事说在前,更干在前,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线,保障好老人的生命安全。

坚决当好老人的“宣传员”

      面对疫情,杨丽丽带领自己的班组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召开班组会议,根据上级部门的防控要求,从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人员分工、防疫物资领取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部分老人、护理员出现了恐慌心理,杨丽丽及时进行疏导,耐心细致地讲解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用科学的防控知识化解老人和同事心中的恐慌。她每天穿梭在几个楼座之间,查看每位老人的情况,仔细询问老人的需求,细心的观察着每位老人的心理变化,发现问题立即予以解决。由于封闭管理,老人长时间得不到家属的探望,有些老人就出现了不良情绪,杨丽丽及时发现了这些问题,就利用电话与亲属进行视频通话,缓解老人的焦虑恐惧情绪,还耐心劝说老人一定要保持正常作息有规律地生活,身体才能更健康。很多老人看到杨丽丽说就像看到自己的孙女一样亲切、安心。

坚决当好老人的“安全员”

      杨丽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每天各个区域的消毒、测温、通风,她都严格把控,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她按时巡查老人的房间,安排人员早晚测量老人、工作人员的体温并做好健康记录;每天2到3次对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每天2次对房间进行通风,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放松服务工作,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做好血压、血糖等指标的监测,嘱咐老人规律用药,做好慢性病的防控,不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其他问题。每天按时查看老人的居室通风情况,嘱咐老人注意保暖,避免因室内外温差过大引起感冒。耐心告知老人不参加聚集活动,避免交叉感染。不厌其烦地提醒老人注意个人卫生,勤更换衣裤。杨丽丽就这样视老人为亲人,用专业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

坚决当好护理队伍的“排头兵”

      杨丽丽作为一名护理组长,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要求,在单位组织的多次防控演练中,杨丽丽每次都积极参与其中,用专业的演示提升全体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守好每一个关卡。

来源: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民政局提供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