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全力做好用工保障服务

2022-04-03 21:2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吕鸿飞)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企业是就业最重要的“容纳器”。初春三月,青岛市突发区域性疫情,给全市稳岗保供增添了一道“加试题”。为多元拓展用工保障渠道,纾解企业招工和引才难题,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同频推进,近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带队深入青岛市重点企业走访调研,问企所需、解企所忧,全力做好抗疫情、扩岗位、保就业、促发展工作。

“往年的3-4月,应届毕业生们已进入火热的就业季,素有‘金三银四’之说。但由于疫情频频袭扰,目前线下招聘会暂时无法启动。”了解到青岛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医保城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今年的春招受到一定冲击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待条件具备,将立即推动针对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及头部企业的线下人力资源和人才市场对接。

当前,国内防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导致部分以人力资源为重要楫橹的产业、行业难以顺利复工启航。针对这种局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深入企业,找堵点、攻难点,全力打通援企纾困、稳岗复工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从3月30日开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安排,围绕“一个聚焦、五项举措、三个保障”,在全市开展了“抗疫稳岗援企复工”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纾解市场主体用工困难,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该行动将贯穿2022全年。

“企业有所需、人社有所应。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把创造维护人岗相适、规范有序的用工环境作为主责主业,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成效作为检验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的‘试金石’。”刘学俊表示。

下一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和闭环管理,为企业送政策、送人才、送培训,确保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提升引才招聘协同能力,搭建校企合作沟通的桥梁。同时,还将通过市场化手段进行资源配置,在专业可控的前提下,尝试更多的商业模式调剂余缺,支撑市场主体渡过“倒春寒”难关,尽快复工达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