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慈善故事宣讲 请分享青岛市李沧区小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3-17

  

宣讲人:冯宪珠

      青岛市李沧区小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从2016年初开始在山东各地区开展助学捐助活动,在发起人毕德昆的带领下足迹遍及莒县东莞镇、莒县刘官庄镇、莒县龙山镇、沂水诸葛镇、潍坊安丘、潍坊西城、日照五莲、日照东港、日照岚山、蒙阴桃墟镇、临沭大兴镇等山东内陆地区。6年来,累计帮助山区学生1500多名,累计发放捐助款80多万元,发放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25万余元。6年时间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看着孩子们在小艾公益的帮助下走渐渐走出困境,太多的感人故事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坚毅前行。

      2017年5月6日,李沧区小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在日照东莞镇走访捐助刘晓慧的过程中,得知她还有个姐姐刘晓玲刚刚辍学。刘晓慧的家庭情况是父亲去世,靠母亲一人打短工支撑两个女儿的学费、住校费和其他各项生活杂费。姐姐刘晓玲高三的费用相对较高,仅靠妈妈一人的收入负担不了,懂事的姐姐虽成绩优秀但不忍心看母亲辛苦操劳,便辍学独自到青岛城阳打工。刘晓慧的妈妈一边给我们讲述着家中的不易一边泣不成声,在场的人无不为她们的遭遇惋惜心痛。李沧区小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毕德昆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刻让小艾公益团队日照片区的负责人张日华在最短时间内联系到了刘晓玲本人,并约她到青岛公司办公室进行了面谈,我们了解到她本人非常愿意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小艾公益团队承诺全力捐助她和妹妹的学费和生活费,直至她们大学毕业。

      刘晓玲以最快的速度辞职回到学校重新投入到学习中,并于2018年考入了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在青岛学习的业余时间,毕德昆还为刘晓玲牵线搭桥提供课外兼职补贴家用,并经常给她生活上的补贴和帮助。现在刘晓玲已经顺利毕业并参加工作,而且还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成为了一个奉献社会的热血青年。今年她的妹妹刘晓慧也步入了高三的备考中,期待孩子能考出好成绩,为自己改变命运,给家庭带来希望。

      一个个在风雨中飘摇的家庭和失学的孩子,在李沧区小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渡过了难关,回归校园顺利完成学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要靠优秀的下一代。因此,李沧区小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本着“济困助学”的宗旨,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使他们不受家庭经济突发状况的影响,正常的学习和成长,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茁壮成长。

      经历过人生的寒冬,就会更珍惜以后的春暖花开,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就会更加懂得人生的意义。当你在爱的滋养中,从一棵小草成长成一棵大树时,就会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我们在被别人的爱温暖的同时也就学会了如何去温暖别人,我们在学着温暖别人时也同时温暖着自己,这就是爱的意义,这就是“慈善”的力量。世界将会因我们的一个小小的善举而变得有温度,有温情,今后,李沧区小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将继续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传递爱与善。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