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南慈善协会慈善暖心事系列
    发布时间:2022-02-16

青岛市市南慈善协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为了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日前,青岛市市南慈善协会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对全区因重大疾病、突遇重大事故或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实施救助。

根据市南区慈善协会的通知要求,各街道、社区居委会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和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了调查摸底,而后将摸底情况报市南区慈善协会审核把关。依据困难家庭生活需求,市南区慈善协会购买了米面礼盒、大米、床上用品三件套等生活用品,计503份,物价款19余万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春节送温暖活动,市南区慈善协会作出了不统一走访慰问的规定,以街道、社区为单位,让困难户直接到街道、社区领取生活用品。对个别家庭自己领取物品有困难的,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体现特殊时期的人文关怀和浓浓情意。

自2012年以来,市南区慈善协会已连续十一年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市南区慈善协会和各街道慈善协会领导坚持与爱心企业家一起走访慰问特困家庭7020余户,发放日常生活用品及慰问金,累计金额396.85万元,使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青岛市市南慈善协会为市南区环卫工人送爱心口罩

2022年1月28日下午,青岛市市南慈善协会购置42000只口罩赠送给市南区环卫工人。为春节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提供安全防护,献上一份爱心,以此感谢长期以来环卫工人对市区环境卫生作出的贡献。

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工作在一线,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始终奋战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环卫工人们更需要得到关心和保护,希望送去的口罩能够为他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尽一份力。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