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迎小年,青岛巴士志愿者这样做!

2022-01-24 14: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1月25日是农历小年。小年前夕,“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志愿者们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车厢服务增温、为特殊乘客送暖,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24日上午,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二分公司志愿者们将371路公交车厢装扮一新。一串串福字挂饰、一张张主题图片、一副副新春对联……满目的“中国红”让登车乘客欣喜不已。“乘客您好!车内设有民俗知识答题卡,只要您答对问题,即可领取一张‘福’字或一副春联,祝您新年快乐!”在驾驶员杨钢的提示下,乘客纷纷加入答题活动,“沉浸式”体验民俗文化。

“我第一次乘坐这种主题公交,乘车体验真是太好了!”市民孙女士表示,她不仅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了春节相关的趣味知识,还在一问一答中增强了对民俗文化的理解,更在互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据了解,除371路线外,126路线于同日推出“迎小年”宣传车,以主题贴画及剪纸表达美好祝福。

在打造主题公交的基础上,“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志愿者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特色活动。其中,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志愿者开展爱心陪伴,到结对老人林则福家中探望,为其送上大米、酱料等年货,听老人分享近期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所思所感,根据老年乘客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品质;市南巴士一分、八分公司志愿者来到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送上新年物资,身体力行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为他们一路送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