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这里剪出冬奥“体育风范”

2022-01-18 16: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纸话冬奥欢欢喜喜迎盛会”活动。村民们用剪纸,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

剪刀为笔,纸张为卷。叠纸、构图、下剪、上剪,心形雪花、滑雪人物……一把刻刀,几张红纸,纸随刀转,心随纸动,一张张剪纸活了起来,变成栩栩如生的冰雪运动造型。《速度滑冰》《喜迎冬奥》……一张张剪纸作品构思巧妙,形态各异。

“举办以冬奥为主题的趣味剪纸体验活动,就是将传统剪纸与现代体育审美相结合,让村民在感受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冬奥知识,助力冬奥。”王家庄村妇女主任黄秀珉说,每年这个时候,村里都组织剪纸活动,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剪纸作品不仅喜迎春节,还喜迎冬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涛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