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共赴冰雪之约,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在京成立

2022-01-18 16:01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分享到:

1月16日,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成立仪式在国际雪联中国雪上中心举办。中国滑雪协会主席丁东,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尹圆,国际雪联理事、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郑良程,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张瑞龙和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一同向首批队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已从愿景成为现实。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是国际雪联历史上首次在会员国成立的滑雪示范队,体现了国际雪联对近年来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充分认可,以及对中国冰雪运动未来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期待。同时,国际雪联也将进一步帮助中国提高滑雪竞技水平,推动滑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

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由高山队、单板队、越野队三支队伍组成,总人数500人,其中一队50人、预备队450人,队员年龄均在22周岁以下。前日本女子高山滑雪队主教练尼古拉·保隆担任高山队总教练,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委员会主席塞萨雷·皮索尼担任单板队总教练,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队教练、挪威著名青少年越野滑雪教练克里斯蒂安·比约恩·斯文担任越野队总教练。未来,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将代表中国积极参加中外体育文化交流和大众赛事活动,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华儿女的体育风采。

仪式上,国际雪联主席约翰·埃利亚施、国际雪联单板滑雪运动员代表亚历山大·帕耶和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单板总教练塞萨雷·皮索尼发来视频祝贺。仪式结束后,“青少年滑雪公益示范课”首堂开课,由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的队员们担任宣讲员和教练,带领石景山区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学习冰雪知识。

中国滑雪协会主席丁东表示,目前,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青少年冰雪运动参与率达到15.62%。“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滑雪运动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与发展,希望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积极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争做榜样和标杆,向世界展现我国青少年在滑雪运动中的良好竞技水平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徐思佳 图/活动主办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