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纸短情长!青岛七旬老人亲笔写下感谢信送上公交车

2021-10-21 14: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七旬老人冯秀兰将一封感谢信送上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20路公交车,托当班驾驶员李滨将信转交给该线驾驶员张莉。信上,她亲笔写下对张莉的感激,道出了这位公交驾驶员真情服务背后的温暖故事。

据了解,冯秀兰今年77岁,曾是220路线的老乘客。乘车时,她多次受到张莉的照顾,对其温暖服务印象深刻。近两年,老人身体欠佳,不少爱心志愿者叩响了她的家门,上门提供服务,张莉就是其中一位。平日,张莉常利用业余时间登门探望,送上鸡蛋、牛奶等日常必需及当季新鲜水果,陪老人说说笑笑,丰富对方的生活。看着平日的好司机,成了亲近的志愿者,冯秀兰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今年正月十五,(她)悄悄在我家门口放了2盒元宵走了。”冯秀兰在信中回忆,面对这份“家门口的祝福”,她既好奇又欣喜,经多方打听、查找,才知道是张莉送的,不禁感叹:“她送的不仅是物资上的东西,更是真心、真情,送的是心灵上的温暖。”信中,老人还回顾了自生病以来受到的、各方志愿者的热情帮助,称正是这些爱心汇聚起的汪洋,滋养着她的心,让她感到自己是世上最有福气的人,她希望以此信表达真诚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祝好人一生平安。

展信阅读,张莉忍不住红了眼眶。“这封信我反反复复读了好多遍,真是没想到老人会以这样的方式给我道谢,我特别感动!”张莉告诉记者,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之余,公司不少职工都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在奉献中感受着别样的快乐,让真情服务走出车厢、走入社会,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增温。“我会把这封信珍藏起来,将这份感动化作提升高品质服务的强大动力,用真心真情带给广大市民一路温暖,与他们相守相伴。”张莉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