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路边摩托车自燃 公交驾驶员果断扑救保安全

2021-10-21 14: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银川东路与松岭路路口附近,一辆摩托车突然发生自燃,不断冒出白烟,威胁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紧急时刻,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21路公交车驾驶员曲维国积极扑救,凭借果断专业的处置收获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10月20日上午,曲维国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由青岛科技大学西发往市政府山东路站点。车辆行至银川东路与松岭路路口时,他观察发现右前方人行道上,一辆摩托车正不断冒出浓烟,引得来往市民纷纷侧目。“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车辆着火了,起火点在右转车道旁边,一旦火情扩大后果难以设想。”曲维国说,见状,他驶离路口、靠边驻停,向乘客简单解释后,拿着灭火器下车扑救。走到车前,他见车辆电瓶部位正在冒烟,拿起灭火器对准该处进行喷射,直至电瓶不再冒烟才放心离开,继续投入运行。“扑救时,车主并不在车旁,我猜测摩托车是停靠在路边突然自燃的。”曲维国说。

曲维国路遇火情、果断处置的暖心之举不仅保障了道路安全,更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热心市民张先生将他奋力扑救的一幕拍了下来,为其点赞。对此,曲维国表示:“我会将大家的鼓励记在心里,持续提升特情处置水平,积极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与广大乘客一路安全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