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荣誉乘客见证温暖服务!青岛这位公交驾驶员太暖心

2021-10-19 10:2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巴士荣誉乘客”张泽棣向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则温暖的线索:11路公交车上,一位老年乘客忘记佩戴口罩,准备下车返家之际,当班驾驶员出声阻止,热情地拿出备用口罩送给对方,并拒绝了老人付钱、赠物之举。二人的有爱互动让车内乘客感动不已,经查找,提供温暖服务的主人公正是驾驶员张新钢。

10月14日下午,张新钢像往常一样驾车行至台东一路站点停靠,见一位老人登车时没有佩戴口罩,他出言提示。“听到我的提醒,老人有点懵了。反应过来之后,为不耽误车辆运行,她转身就要下车,想回家拿口罩。”张新钢回忆,老人看起来90多岁,腿脚不是很利索,一来一回肯定要浪费不少时间。考虑到此,他大声喊住对方,表示自己随身携带了备用口罩,可以送给她。“一开始,老人不好意思地直摆手,我说了好几次她才回到车上。”张新钢说,落座后,老人要将口罩钱给他,在他拒绝后,又表示要将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作为还礼。“我跟老人说真的不用,作为驾驶员,我应该为乘客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

张新钢的温暖服务感动了老年乘客,也打动了车内众多乘客的心,张泽棣就是其中一位。据了解,今年7月,张泽棣与市南巴士五分公司热线员付海霞上演雨中温情,被授予青岛巴士“荣誉乘客”,助力服务品质提升。当日,有感于张新钢周到细致的服务,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公交方面进行表扬:“看到这件事,我觉得非常感动,驾驶员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城市文明。”

对此,张新钢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说:“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相信换成任何一位驾驶员都会选择这么做。我会把乘客的鼓励记在心里,着力构建更多亲情化服务场景,让每一位乘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