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在开封启动

2021-10-14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启动仪式现场。张杨 摄

10月12日上午,“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

本次活动以“母亲河畔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黄河文化,通过组织网络媒体走读黄河的形式,深入挖掘黄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精神内涵,讲好黄河文明起源故事、黄河精神故事、黄河人物故事、黄河生态文明故事,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了此次活动的工作重点: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奏响黄河保护发展主旋律;二是回溯历史长河,厚植网上华夏文明根与源;三是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具有黄河地域特色的网上红色时空。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将在河南进行3天集中采访。随后,采访团将分4个采访组分赴山西、内蒙古、山东、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八省区同步展开线下采访活动。(人民网河南频道 徐驰)

编辑:于嫣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