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低保证、特困人员救助证掌上申领 “爱山东•青e办”助力扶困助贫

2021-10-06 11: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6日讯 《青岛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了符合低保政策的青岛市民可依法申请低保救助。近年来,我市不断扩大救助范围,将低收入家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单独纳入低保;将全体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临时救助。为方便困难群众,“爱山东·青e办”整合接入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特困人员救助证等电子证照。

“爱山东·青e办”整合接入的电子证照有方便申领、不易丢失、随用随亮等优势。困难群众也可在“爱山东·青e办”便捷申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特困人员救助证等,将电子证照装入手机,免去了实体证书不便携带、易丢失等麻烦。只需要操作三步,即可申领。首先,打开“爱山东·青e办”APP,登录后,点开右下角“我的”,进入详情页后点击“我的证照”。第二步,刷脸认证后,进入证照添加页面,点击“查询添加证照”,搜索要申领的证照关键词,点击该证照。第三步,进入证照领取页面后,点击下方的添加到我的证照按钮即为领取成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