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直机关成立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9-27 17: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创文明典范城,机关在行动。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潮中,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青岛市直机关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于9月27日下午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代表40余人参加。

成立仪式在宛转悠扬的音乐《青岛》中拉开序幕。市妇联有关领导对市直机关成立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以市直机关为标杆,不断做大做强“巾帼先锋”党建品牌,汇聚起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磅礴力量。主办方领导为市直机关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代表授旗。市城市管理局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各市直机关巾帼志愿服务队作了表态发言,倡议市直机关女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发动家庭、影响周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仪式结束后,市直机关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分组赴沿海一线“第三卫生间”及周边进行清洁、消毒,以实际行动擦亮岛城“母婴室”,为年轻妈妈们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

今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创建模范机关,积极发挥群团组织和各类平台阵地作用,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党建统领+文明实践活动”的机关志愿服务模式。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广泛建立起市直机关妇工委、各部门单位妇委会、直属事业单位妇女分会和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等四级巾帼志愿服务体系,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市直机关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将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体要求,主动扛起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的职责担当,在广泛宣讲宣传、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事推进、开展志愿活动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实践文明、传递文明、推动文明,在创建模范机关、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