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实训感悟 | 张言:感悟“四”彩缤纷 扬帆国企活力

2021-09-27 12: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姜红翠 视频 刘硕)“来到上海之后,我首先学习的是这个信托公司到底是怎么运作的,是怎样的一种标准化、市场化模式。通过不断地了解和学习,去思考相对于青岛的发展而言,可以做一个怎样的结合。”青岛市第四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队员、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张言所在的实训单位是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在青岛,管理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北京、苏州、广州、南京、无锡、杭州、宁波等城市布局信托业务团队和财富管理团队,其三大股东分别为上海和青岛的地方国有企业。

在上海的专业实训,他以“红”“黄”“蓝”“绿”四种颜色来阐述对于这座城市的印象和感悟。“红”即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无论是党建层面还是社区发展,都能明显得感受到上海是一座“红色的城市”。“黄”是一种“阳光的色彩”,“在上海的年轻人很多,整个城市所洋溢的活力氛围,给人的冲击感是比较大的。”他提到,随着人的到来,城市的活力还有城市所有的包括文创经济、文旅经济、展会经济等都相应发展起来了。而“蓝”则是一种“蓝图”,这座城市的发展是规划先行、目光长远。所谓“绿”,是整座城市的绿化,无论是公园、楼顶等,在基础绿化的层面之外,还包含了许多创意的呈现。

作为来自国企的实训队员,张言认为站在国企改革的角度上,有许多需要向上海学习的地方——“需要学习上海这种先进的国企转型经验,通过市场化转型进行综合性改革。”

做好发展联络人,促进青沪协作共赢。“目前,已达成一项合作项目的落地,目前一期投放已经完成。”张言说,回到本职岗位上,将会更多关注“人”的成长,通过“人才赋能”和项目引进等,为国企发展增添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