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捡一还一送 一部丢失的手机串起车厢文明故事

2021-09-23 17: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9月21日是中秋节,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这一天,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33路车厢内,一部丢失的手机,却给公交驾驶员和乘客带来双重感动,成为中秋佳节的别样温暖。

9月21日16时许,苏康祚驾驶33路DD422号车由隆德路发往北岭,行驶到远洋广场车站时,突然听到一阵噔噔的脚步声从公交车后面迅速来到了驾驶室,一位二十多岁的男青年匆匆来到他面前:“师傅,这里有一部手机和一张老年卡!”说着便将手中的手机和老年卡递给了苏康祚,听到男青年的叙述,苏康祚了解到这男青年捡到的,想到自己一会儿也要下车,便拜托驾驶员把手机还给失主。苏康祚向小伙子表示感谢,就把手机放在了驾驶室旁边,然后继续驾驶车辆运行。

乘客将手机交给驾驶员

16时10分,苏康祚驾驶车辆到达南京路宁夏路时,正在站点上下客,突然有一辆出租车停在他驾驶的公交车前方,一位带着孩子的老人急匆匆下车,焦急地从驾驶室窗户询问苏康祚是不是捡到一部手机,苏康祚发现他正是老年卡照片上的老人,因为正在运行中,苏康祚赶忙将手机归还给他,老人走到车前向苏康祚连续三次举手致意,随即带着孩子离开了。

驾驶员还手机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一个小时以后的故事更让苏康祚感动:17时10分许,当苏康祚驾驶车辆回到终点站隆德路站时,只见丢手机的老人已经在车站等候了,一看到苏康祚回来了,赶忙提着曲奇饼干的礼盒跑上车,紧握着苏康祚的手不住地感谢:“我原本想给你买一盒月饼,但是想到今天就是中秋节了,送月饼有点晚,这盒曲奇饼干表示一下心意!”苏康祚听了,连忙表示这是作为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不足为道,真正要感谢的是那位拾金不昧的男青年。在老人的坚持下,苏康祚才收下了这盒充满谢意的饼干。

失主送饼干

一部手机,一捡一还,展现的是车厢诚信的缩影;一盒曲奇饼干,送给公交司机,背后流淌的是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的关爱与温暖。“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到手机的乘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的内涵,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老人等在终点站,送上一盒曲奇饼干,更是带给了我们巨大的温暖和感动。”据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金龙介绍,车厢拾金不昧的行为屡见不鲜,失主领回丢失物品的同时,也会给分公司送来口罩、感谢信等物品表示感谢,一捡一还一送,构成了车厢“暖行”链条,也展现出岛城文明新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