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即墨区慈善暖心事系列之二十六
    发布时间:2021-09-22

即墨区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即墨蓝天救援队

2021年9月8日,即墨区慈善总会会长孙铸走访了青岛即墨蓝天救援队,对蓝天救援队参加河南抗洪救灾等行动表示慰问,并对他们获得多项荣誉表示祝贺。

即墨蓝天救援队队长董刚向孙铸一行介绍了参与河南抗洪救灾等行动的相关情况。孙铸表示,即墨蓝天救援队在武汉封城、河南水灾这样的大灾大难面前,能挺身而出,既是政府的一种信任,也是基于自身的一种责任。作为一支重要的民间救援力量,即墨蓝天救援队关键时刻能打仗、能打胜仗,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在社会救援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难能可贵,可敬可贺。

据悉,在近日发布的《民政部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中,蓝天救援队湖北抗疫团队赫然在列。这是我国慈善界最高奖项。2020年3月16日,受中华慈善总会和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委托,即墨蓝天救援队四勇士奔赴武汉,和其他地区队友一起,在14天的救援行动中,圆满完成抗疫物资转运、城市消杀等任务。沉甸甸的奖杯里面,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同时,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为纪念2021年“7.20”河南抗洪救灾,中华慈善总会联合蓝天救援队,表彰了在河南抗洪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即墨蓝天救援队和队长董刚均获表彰。

即墨滴水公益开展第十一届关爱弱势群体“圆梦金秋”助学公益活动

在“9.9”公益日和教师节到来之际,即墨区滴水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十一届关爱弱势群体圆梦金秋助学公益活动。

四名志愿者走进白庙中心小学看望24位老师和10名寒门学子,为他们送去棉被、书包、书和书法作品以表对老师和学生的关爱。

志愿者随后又去了鳌山卫街道实验幼儿园,为17位幼儿老师送去鲜花和书法作品,以表对幼师的责任要求和希望重托。

活动座谈会上,志愿者们一一了解当地学生家庭困难状况,选取长期结对帮扶困难对象。滴水公益负责人杜波表示,青少年教育是当今社会重中之重的大事,滴水公益将一如既往和社会各界携手关心、支持教育事业。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