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中秋夜末班车驾驶员 真情服务坚守10米车厢

2021-09-21 15: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中秋将至,大街上灯火璀璨,节日氛围浓厚。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青岛321路公交车驾驶员柳斌却忙得团团转。打造中秋节主题宣传车、探望结对空巢老人、驾驶中秋夜末班车……车内,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立志打造中秋最暖末班车;车外,他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真情服务与广大市民相守相伴。

中秋放假前日,柳斌与公司“一路相伴”志愿者一起来到结对老人林则福家中探望。“林大爷,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我给您带了调好的饺子馅,一会儿就给您包上!”刚一见面,柳斌就拉起老人的手,询问对方的身体近况、家中困难及生活趣事,热情积极的态度和阳光开朗的心态迅速感染了老人,让其打开了话匣子,幸福的感觉溢于言表。“我们跟老人结对1年了,每到节假日一定要来看看他才能放心!”柳斌说,看着老人越来越多的笑容,他的心也跟着暖了起来。

结束探望,柳斌马不停蹄地返回场站为运行做足充分准备。进行岗前酒驾、毒驾检测,仔细清理驾驶区域卫生,认真检查车辆状态,切实保障运行安全……完成准备工作,他又将车厢装扮一新,悬挂红色灯笼挂饰、张贴节日主题诗词海报,营造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丰富的车厢布置让乘客们过目难忘,猜谜游戏和月饼发放等趣味互动更是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中秋节民俗文化。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我希望每一位乘客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柳斌告诉记者,他不仅是321路线行车一班班长,也是该线固定的末班车驾驶员。对他而言,节假日坚守岗位已成了家常便饭,今年中秋夜,他将继续握紧手中的方向盘,为城市运转和市民出行提供坚强保障。“我们的坚守与付出,是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乘客满意就是最好的鼓励。”柳斌说,乘客的每一次微笑、每一个点头、每一声肯定他都记在心里并将其化作动力,他会以满腔服务真情坚守10米车厢,陪伴广大乘客度过最暖中秋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