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明月寄相思!青岛这辆公交车邀您"沉浸式"体验中秋节

2021-09-18 16:2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下属104路、126路、32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打造中秋节主题宣传车,以趣味互动引导广大市民知民俗、懂民俗、爱民俗。

9月17日,321路线“中秋明月寄相思”主题宣传车正式上路运行。红色灯笼、主题海报、文化诗词、猜谜游戏……丰富的车厢布置迅速吸引了乘客们的关注,登车后,大家纷纷抬头浏览玻璃上张贴的相关内容,沉浸式体验中秋节民俗文化。“乘客您好,您乘坐的是中秋主题宣传车,车内栏杆扶手处设置了多个猜谜游戏,猜出答案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块月饼。”在驾驶员柳斌的提示下,部分乘客迅速投入猜谜游戏,在趣味互动中学习民俗知识,车内氛围温馨热烈。

“我一上车就被丰富的布置吸引了,感觉非常有节日氛围,心情特别好。”乘客孙女士告诉记者,看到猜谜游戏,她也跃跃欲试、参与其中,答对后,立即获赠了一块莲蓉口味的月饼。“除了答题活动,驾驶员还邀请我们在留言板上写下中秋祝福和相思寄语,整个乘车过程既丰富有趣,又学习了知识,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主题宣传车由市南巴士“一路相伴”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旨在以公交车这一流动宣传平台,传播传统民俗文化。“今年,为切实增强主题宣传车的吸引力和参与度,我们不仅增设了猜谜环节,还购买了多种口味的月饼免费提供给大家。”柳斌告诉记者,看到不少人围绕月饼口味展开讨论,他们计划搜集多年来月饼馅料及口味变化的相关内容,张贴到车内供乘客浏览。“主题车将运行到中秋节结束,我们会根据乘客反馈不断丰富内容、变换形式,以实际行动将公交车厢打造成为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柳斌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