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深青”往来|陈宁:立足青岛放眼北方 打造“自进化城市智能体”

2021-09-17 12:4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在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学成回青之际,9月16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在青岛举行,两地企业家不仅围绕“青深合作”主题进行探讨,分享创业故事,大会还发布了《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倡议》、进行了大湾区高成长企业投资青岛项签约等,两地合作更为密切。会议间隙,青岛新闻网对部分深圳企业家进行了专访,推出《“深青”往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姜红翠 杨光)人类社会正迎来第四次工业革命,进入人工智能的时代。站在“承前启后”的时代发展风口,一座城市的发展也将绽放属于她的蝶变。

链接青深要素资源,共享合作发展机遇。在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暨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对话活动中,身为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的陈宁提到,“未来十年,中国要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应该去打造‘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就是把城市中的各类应用和海量数据来反哺它在算法芯片上的技术自学习、自进化,推动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

适值“人工智能”重大机遇时期,把握城市发展动态,陈宁在企业的全国化布局中给出了他的选择和答案——“我认为深圳和青岛是中国最有望率先打造‘自进化城市智能体’的两座城市,所以我们选择青岛作为北方区的研发和运营总部,推动青岛的城市建设。”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作为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以人工智能算法、芯片技术为核心,并具备算法芯片化的能力,坚持“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打造了一系列面向数字城市和人居生活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在深圳、上海等数十个大中型城市和诸多项目中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赋能数字城市运营管理和人居生活智慧化升级,其中就包括青岛。

选择青岛、助力青岛,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的深度合作契机,得益于这座城市日渐优化的营商环境,也不乏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的“使者风范”。“青岛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陈宁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一批又一批的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们,把深圳开放、创新、包容等城市特质带回了青岛,让青岛进一步锻造了更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提升了城市建设的法制化、人文化、科技化、创新化、务实化等等。

采访期间,陈宁还分享了一个令他十分感动的小故事。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深圳拍摄制作了一支《少年》MV。“一曲《少年》红遍青岛和深圳企业家的朋友圈,让我们看到了作为青岛实训干部,用一种新潮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祝福,有活力,又有朝气,也成为了我们了解青岛这座城市的靓丽名片。”

当下,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与青岛已联合打造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比如一款叫做“青迹”的产品,正在崂山试点投放,致力于智慧社区的搭建和管理。未来,它将从崂山复制到青岛的各个区域,甚至惠及其它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