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深青”往来|罗惠军:在市北打造样板工程 推进智能垃圾分类

2021-09-17 12:2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在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学成回青之际,9月16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在青岛举行,两地企业家不仅围绕“青深合作”主题进行探讨,分享创业故事,大会还发布了《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倡议》、进行了大湾区高成长企业投资青岛项签约等,两地合作更为密切。会议间隙,青岛新闻网对部分深圳企业家进行了专访,推出《“深青”往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李金燕 刘硕 孙潇)作为山东省第一个国家低碳试点城市,青岛的低碳工作已经推进了8年,碳排放强度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了明显下降,并且跻身全国低碳城市前列。这一定位和进步与深圳市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理念不谋而合。

在9月16日举办的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间隙,深圳市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惠军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已经着手在青岛市市北区打造智能垃圾分类样板工程,将会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成立合资公司,实现环卫一体化从而降低成本,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全面覆盖。”这是深圳市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深度合作的第一步。罗惠军希望通过与青岛的合作,发挥大平台作用,进而向山东半岛甚至全国进行经验复制和覆盖。”

深圳市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开发、运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合作无疑是对青深两地政企深度沟通与合作的有力探索,也是“学深圳赶深圳”成果转化的力证。

“人好地博资源丰富,这是我们坚定来青岛发展的必要条件。”谈及选择市北区的原因,罗惠军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青岛本身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经济实力也十分雄厚,他还特别提到通过与体悟实训干部的接触深刻感受到了青岛的热情以及青岛干部干事创业的踏实和认真:“实训队员积极与我们沟通,向我们宣传青岛,让我们更详细地了解了青岛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和市场规模与环境,这也加快了我们来青岛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垃圾分类行业技术领先。罗惠军告诉记者:“青岛目前在垃圾分类方面可能还处于中游阶段,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转换模式,比如垃圾分类和一体化、环卫作业相结合,降低垃圾分类的投入,实现营收的平衡,还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的服务扩展到社区居民服务,用互联网的模式实现垃圾分类落地,让居民真正参与进来,让智能垃圾分类成为一项可持续可复制的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