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即墨区慈善暖心事系列之二十五
    发布时间:2021-09-17

即墨区召开全区慈善工作会议

2021年9月2日,青岛市即墨区全区慈善工作会议在青岛蓝谷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通报了前期慈善工作情况,对下步慈善工作进行了部署。即墨区副区长张伟,即墨区慈善总会会长孙铸,副会长周怀英、王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即墨区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修强主持。

会上,孙铸首先通报了2020年和今年上半年各镇街慈善募捐情况。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近年来,各个镇街在慈善组织建设、募捐救助、内部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各镇街积极动员,募集、接收捐款捐物,表现出强大的工作能动性。同时,基层慈善工作也存在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各镇街党委政府重视程度不平衡、募捐面过窄、慈善救助积极性和主动性弱化以及慈善宣传与工作开展不匹配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克服改进。

即墨区副区长张伟对即墨区前期慈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慈善工作的开展,张伟强调了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党委、政府对慈善工作的领导;二是履职尽责,当好主要领导慈善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三是加强宣传,让实实在在的慈善效果引领社会正能量。并要求各镇街党委政府要对近几年慈善工作作以回顾和自查,发现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抓住9月1日慈善法颁布5周年和9月5日第6个“中华慈善日”等重要节点,再宣传、再发动、再布置。区政府将定期通报全区各镇街进展情况。

各镇、街道和功能区慈善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即墨滴水公益第十一届关注弱势群体“金秋圆梦”公益活动走进移风店镇

2021年8月27日,即墨区滴水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十一届关注弱势群体“金秋圆梦”公益活动,志愿们走进移风镇,为3个不同困难程度的家庭送去了慰问金、书法作品、棉被、鲜奶、方便面和大米等生活用品。

肢体一级残疾老人用简单的发音表示感谢,低保家庭单身陈阿姨感动流泪,寒门学子大学生表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现场爱心飞扬,泪花满面……志愿者们累并快乐着!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