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即墨区慈善暖心事系列之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1-09-15

即墨区民政局联合润泽公益开展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2021年8月20日,即墨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志民带领润泽公益志愿者,到龙山街道柳沟网格村开展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看望帮扶两户困境儿童家庭,为其送去救助金和生活学习用品。


即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日前了解到,家住龙山街道柳沟网格村小明(化名)从小智力残疾,母亲精神状况不佳,全家人靠父亲打零工为生。这次活动,即墨区民政局联合润泽公益为其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并和小明父亲耐心沟通交流,告诉他有任何困难及时反映,即墨区民政局将联合村庄干部积极进行帮助。

另外一户家庭的孩子小红(化名)初二就辍学在家,父亲身体不好,只能断断续续打零工,润泽公益为小红一家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并为孩子准备了学习、生活用品。

活动组织者表示,即墨区民政局和润泽公益将长期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计划给予小红每年6000元的上学资助,避免辍学,并力争每个季度入户走访一次。

即墨建筑业协会慈善分会12.3万元助力41名困难家庭学生圆梦大学

2021年8月26日,即墨区慈善总会携手区关工委、教体局、建筑业协会慈善分会,在萃英中学礼堂举行2021年度新入学家庭困难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有41位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和困难家庭子女得到每人3000元资助,圆梦大学。该项目所需12.3万元救助款由即墨区慈善总会建筑业协会分会全额出资。

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永顺在讲话中首先对在高考中取得优良成绩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孕育着民族的希望,生活的苦难也是人生的一种磨炼和考验。希望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克服人生旅途中的种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报社会。

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怀英向同学们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在讲话中他对即墨区建筑业协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即墨区助学慈善公益事业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美好的未来和大好时光,把踏进大学校门当成人生新的起点,刻苦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二要树立感恩意识,学会做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党、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和培养。三要牢记自己肩负伟大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2019年1月,即墨区慈善总会在即墨区建筑业协会成立即墨区第一家行业协会分会。建筑业协会慈善分会成立以来,积极募集善款、参与慈善活动,并出资近百万元,连续三年全额资助了即墨新入学困难家庭大学生和困难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共计1000多名,为这些孩子继续学业、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助上了一臂之力。

即墨好人联谊会开展第三届“善三代”慈善冠名基金结对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慈善传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激发好人联谊会“善三代”踊跃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2021年8月28上午,即墨好人联谊会开展了第三届慈善家庭冠名基金结对走访慰问活动,开学前上门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床铺被褥、书包、学习用品以及慰问金,在开学之际为帮扶特殊家庭学生送去温暖。

走访中,好人联谊会队员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希望的种子,希望通过我们的走访能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免受伤害,成长为栋梁之材,懂得爱,感恩爱,爱社会、爱他人、爱自己”。

据悉,即墨好人联谊会“慈二代”“善三代”慈善冠名基金是好人联谊会16名会员集体以子女或者孙辈的名义在即墨区慈善总会设立个人冠名基金,目的是实现“好人”初心的延续、爱心的传承,基金从2019年设立以来累计捐款捐物总额达40余万元,资助帮扶近百名寒门学子。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