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林栋:要学习“小政府、大市场”管理模式 转变身份换位思考

2021-09-13 1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章凯南 李金燕)来深圳100次,不如在深圳100天。通过“沉浸式”实训,“全方位”融入,“内生式”感悟,身临其境体悟深圳思维、深圳速度、深圳生态,林栋向记者表示这段经历既开阔了视野、锤炼了本领又理清深圳发展脉络,悟出深圳发展精髓。

林栋认为,对比青深两地,青岛要着重学习“小政府、大市场”管理模式,转变身份,换位思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要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定政策、优服务,成全企业创新创意,全力打造让企业舒服的营商环境。他告诉记者,沉浸式体悟带来的是潜移默化的影响,是观念思维的转变,是点滴智慧的汇聚。体悟永不停歇,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持交棒不停跑,永远在路上,保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劲头,用实干实绩为青岛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