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高馥蕾:城市价值决定高端人才集聚程度

2021-09-13 18:2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章凯南 李金燕)通过100天的深圳体悟实训,高馥蕾明显感受到深圳创新发展奇迹的背后,是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观念、科技、人才、资本、机制、等像阳光、雨露一样在发挥着系统作用。深圳每一个方面成功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生态体系综合作用的结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高馥蕾认为,树立国际视野、开放格局,是城市在发展中占领先机、赢得主动的重要因素。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是汇聚各类资源要素的强大磁场,这其中,注重市场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尤为关键。此外,资本的流向决定着经济的活力。城市的高速创新发展,离不开海量资本的浇灌,“资本+科技”已经成为城市裂变发展必不可少的组合。

高馥蕾告诉记者,高端人才能不能集聚,根本上还是看这座城市的价值和预期。你能为人才创造多少机会和空间,他就能为这座城市带来多少动力和财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