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庄晓文:以“拓荒牛”精神为城市生长提供新动力

2021-09-13 18:1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在深圳体悟的100多天,庄晓文深切的感受到深圳是一座奋斗者的城市。“来了就是深圳人”,无数奋斗者踏上这方热土,燃烧自己的青春。赴深圳的体悟实训,就是将自己融入奋斗者的大潮,以不同的视角感受深圳速度、学习深圳经验。

她告诉记者在深圳的每一天队员们都充实饱满,白天在各自的实训企业、在不同的岗位上开展工作;夜晚公寓的会议室就是大家集体研讨、互相交流的聚集地;周末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青深学堂、学员大讲堂……每一个人都在充电、加油,不断地修炼“内功”。大家自发地将学习时间不断拉长,将睡眠时间不断压缩,以不同的视角开展精准调研,用眼睛来发现,用脚步去丈量,汇集不同的问题,去总结、去提炼、去思辨。

她表示回到岗位后,将用新视野、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逻辑、新打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深圳发展的逻辑与机理,与青岛开放创新改革的实践结合,以拓荒牛的精神,为城市生长和进化,提供崭新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