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王德顺:汲取改革创新精神 增强行稳致远动力

2021-09-13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李金燕 章凯南)作为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的一员,带着“解码深圳,问计千里”的使命,王德顺挂起职务、当好职员,转换身份,换位思考,在100多天的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中,我用心学习,努力实践,在学懂弄通中夯基垒台,在角色转换中潜心体会,在笃定实干中招商引资,在身临其境中感受了科技跃迁,全方位、立体式、内生地体悟了深圳思维、深圳速度和深圳生态。

模式不能照搬,经验可以借鉴。深圳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大市场、小政府”的经济社会格局,驱动产业发展的制度创新,以高新技术为主体的生产结构等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这既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看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在深圳开放理念的影响下,我学到了在困难挑战下抓发展的本领和方法,体会到了争先进位的行动力与创造力,感触到了干事创业的境界和可能。”王德顺告诉记者。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王德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一种“清零”的勇气和姿态,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崇德力行上见真章,以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出色的标准对待工作,以干的精神抓好落实,以闯的劲头开创新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