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孙剑磊:把深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2021-09-13 17:2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李金燕 章凯南)新时代的“深圳精神”是“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十六个字深刻体现了深圳的“拓荒牛”般的闯劲干劲,永攀高峰的创新能力,放眼世界的开放格局,更深刻地体现了深圳人爱学习、善学习的基因,这是成就深圳40年来由小渔村蝶变为国际大都市不断发展的内生动力。

100多天的沉浸式体悟,孙剑磊有了自己的深刻认知:“通过沉浸实训单位当职员和走访调研企业,我充分感受到,深圳企业自主创新、政府政策扶持、企业融合发展、资本参与赋能的氛围很浓厚,凸显了深圳‘政府服务、企业为主、市场运营’的市场逻辑和‘全产业链、大平台、大园区’的生态思维。”

孙剑磊认为,深圳购买服务打造物业城市、智慧化社区建设、大数据服务学校建设等经验做法,都是尊重市场、尊重实际、尊重民意的体现。青岛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应在管理机制、压力传导等方面向深圳学习,实现突破创新。

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坚持不懈才能登高望远,美好未来需要持续奋斗。“我将把深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力量。”孙剑磊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