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罗东:全力将“南深圳”的经验转化为“北青岛”的实践

2021-09-13 16:30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李金燕 章凯南)“一百多天的沉浸体悟,感受到的是一个超乎想象的深圳。”罗东感概地说。

很难简单的用“开放、创新、改革”来定义这座城市,深圳有着太多深层的基因和密码需要我们来解读。深圳的城市精神非常鲜明,“来了就是深圳人”体现了这座城市的胸怀、境界,“改革创新”则是深圳的根和魂,“让城市因为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彰显了深圳人可贵的精神追求。

深圳有着澎湃的创新动力,产业、技术、资金、人才各种要素在这里齐聚,创业投资、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在这里风生水起。深圳的发展生态十分优越,独特的深圳蓝和处处可见的绿地、公园让生活变得舒心惬意,深圳政府的有为和不为让政府与企业唇齿相依、彼此成就。“回首这段难忘的时光,深圳体悟实训带给我的深刻影响和变化,必将激励我笃定前行,全力将‘南深圳’的经验转化为‘北青岛’的实践,为青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罗东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