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刘美娟:以时不我待的姿态融入深圳 探秘深圳

2021-09-13 16:2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李金燕 章凯南)在深圳这座激荡着创新创业活力的城市,让人不由的就会加快脚步。百天体悟实训,刘美娟以“一天当作两天用”的紧迫感融入企业融入深圳,探寻企业家和企业成功的密码,感受深圳取得伟大奇迹的奥秘所在。

高端定位驱动企业一路领跑。刘美娟表示,从走访的企业来看,大都总部在深圳,面向全国,辐射全球,愿景大都是做全国乃至全球行业的引领者,这样的理念成为企业不断成长的重要基因。

创新思维引领企业追求卓越。“对于像我所实训的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研发企业来讲,掌握核心技术就是掌握市场竞争力,而实现技术上的创新,首先要推动思路上的创新。”刘美娟告诉记者。

平台思维助力企业汇聚资源。市场是强者共舞的舞台,这是对平台思维的有力诠释。在企业走访中,刘美娟深深感到,他们有健康的发展平台和市场生态,有资源有人才有资本的强力支撑。优质的营商环境可以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刘美娟认为,政府之为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即法治是营商环境之首,政策支持是方向引领,平台搭建至关重要,民生改善是城市之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