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韩超臻:用“深圳经验”服务青岛改革创新发展

2021-09-13 16:1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李金燕 章凯南)赴深圳体悟实训是一场全方位的历练。实训队员韩超臻的百日“炼钢”收获满满。

韩超臻告诉记者,经过深入的体悟实训他深刻地理解“唯有创新才能创造奇迹”。深圳永葆着“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全球化竞争时代,不创新就没有活路。搞活一座城,青岛需要的就是那些不断勇攀高峰、创新迭代的“合伙人”。

除了创新,快速才能抢占先机。韩超臻说:“在与深圳干部和企业家交流的过程中,带给我最大震撼的,就是他们对减速的集体性焦虑。青岛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需要的‘合伙人’不是行业的跟跑者,也不是并跑者,而是引领风口的领跑者。”

到福田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座谈

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平台思维,是深圳保持领先活力的密码。企业善用借助平台“腾飞”,商协会善用平台“聚力”,政府善用平台“赋能”。“学习深圳,就要学习他们怎么搭建平台、用好平台,整合国内外资源要素,实现快速发展、互利共赢。”韩超臻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