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即墨区环秀街道共创文明城 拆违除隐患

2021-09-09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陈曦)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即墨区环秀街道违法建设治理专班绷紧巡查整改弦,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秩序管控,扩大巡查范围,增加巡查频次,坚决杜绝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不文明行为。

近日,环秀街道佳源都市社区有居民反映,小区北区6号楼有居民占用公共通道,甚至将消防门私自改成防盗门和电子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接到通知后,环秀派出所、城管中队、规划执法中队等部门立即出动确认情况,并联合物业提前张贴整改通知,做好居民思想工作,让居民自行拆除。从下达通知开始,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面摸查,对小区内存在的类似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反复同居民进行沟通,引导居民认识到封窗改门行为的安全隐患。

考虑到有的楼层较高,防盗门和电子锁等拆除程序复杂,居民自行拆除麻烦又危险,街道联系专业开锁人员对此类情况进行集中拆除。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继续密切关注楼道内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周密部署,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推动依法拆违、安全拆违。

编辑:苟婉婷